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10、太阳大师

10、太阳大师《Ami~ 宇宙之♥》
   「这里明明是地球啊。」我有点失望,因为窗户外面出现了我熟悉的景观。
   「这是契阿。远处是鲁比尼阿。那是一片沙漠。」文卡纠正了我。
   正是那片荒凉的海岸让我一时搞混了。遗以为看到了北非的海岸。但是,后来看到两座巨大的赤道型岛屿,那是地球上所没有的,我才明白这里是另一个星球。
   上次跟阿米做过太空漫游之后,我学到了不少地理知识,也学会区别不同的地形地貌,但是契阿上海洋的颜色、白云、森林和沙漠都与地球太相似了。
   我半开玩笑地说道:「真扫兴!我本来盼望看见的是有红色或黄色的海洋,有蓝色或橘色森林的星球……」
   阿米解释说:「进化程度相似的星球几乎在各个方面都是相似的。同样的法则产生同样约结果。」
   文卡说道:「彼得罗,这只是外表的相似而已。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咱们访问契阿的目的是寻找一位可以告诉你们如何获得爱心的朋友。我们先从屏幕上找找看……看看看,这就是他的代号。好,来了。你们过来看!」
   屏幕上出现了一位年纪梢长的男人。他坐在躺椅上,头上是倾斜的屋檐,那是一间又老又旧的茅屋。他悠然自得地摇晃着,嘴上叼着烟斗,欣赏着一望无际的田野风光。茅屋坐落在被群山环绕的山坡上。
    种种差异足以说明这里不是地球。首先,那男人的头发和胡须是玫瑰色,虽然大部分已经花白。他的头发浓密而且蓬乱,使我看不见他的耳朵,但是我猜测和文卡的 一样是尖尖的。他身披灰色斗篷,这让我想起古代的先知。他身边有一只「狗」正在睡觉--我不太确定这样称呼那只动物对不对,因为这家伙身上的毛很长,脖子 像鸵鸟那么长,可是又有一张猫脸。树上有一对……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动物;像是长着金丝雀羽毛的蜥蜴,用两只脚抓住树枝,栖息在上面。
   「这里不是地球。」我承认道。
   空中盘旋着许多雏鹰般大小的动物,皮肤像鱼或蛇一样,一对大大的翅膀是圆形的,尾巴像极了条纹状的头巾,还有一对长长的爪子。这种小动物能潜入水中,能用双爪在路上行走,还能像鸟儿一样飞翔。我看到有几只栖息在附近的树枝上。最令人诧异的是它们有着像人类的面孔。
   「这里的动物长得真奇怪。」
   文卡吃惊地问:「为什么奇怪?难道你们地球上的人就不奇怪?」
   「地球上的人一点都不奇怪」
   「不对!那些长着翅膀的地球小人难道不奇怪?」
   「长着翅膀的小人?你指的是什么?地球上最像人的就是猴子,可是猴子没有翅膀啊。凡是能飞的动物都有羽毛。」
   「可是『长翅膀的小人』身上有毛而不是羽毛。」
   「任何长毛的动物都不会飞。」
   「可是那些鬼东西真的会飞,而且长着毛。它们的面孔跟鬼一样!」
   「你敢肯定你说的是地球上的动物?地球上没有这种东西。幸亏没有。」
   阿米不发一语地听着我们的对话,脸上露出微笑。
   「它们是可怕的吸血鬼!」
   「文卡,妳说的到底是什么呀?」我实在想不出文卡说的是什么动物。
   阿米插话说:「她说的是吸血蝙蝠。」
   文卡说:「我听阿米说:它们在漆黑的夜间飞行,身上有雷达,能够从转动的风扇间隙中穿过而不受伤。这难道不是怪物?」
   我觉得文卡说得有道理,可是从来没想过蝙蝠有什么奇怪的。
   阿米关掉了屏幕。我们向契阿星球缓缓降落。
   「神奇的事物一直都在我们眼前,但是我们习以为常,以至于毫无所觉。好,咱们和那位老人谈谈,他一定有些东西可以讲给你们听。」阿米说道。
   「他想必很有学问。」文卡深吸了一口气。
   「这个长年住在山上的老农夫会是有学问的人?算了吧!他懂得一些事情,但有些事情并不明白,是个普通人而已。」
   「我想如果什么人能教我一些东西的话,那这个人的进化水平应该比我高得多。」一丝失望的阴影掠过文卡的脸庞。
   「这是典型不发达世界的价值观。好啦,我来看看是否有可能让少校的导师收下妳这个学生。」阿米笑着说。
   文卡脸红了,她嗫嚅着说:「那只是我的想象。你说他是个普通人,我以为他没什么东西可以教我……」
    「文卡,彼得罗,宇宙间的教育制度原本就希望能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也就是说,进化程度高的人应该帮助程度低的人,让他们能提升自己的层次;同时,进化 程度低的人应该得到程度高的人的帮助。有些人本身水平低,可是却要求少校等级的导师,甚至要求神亲自传授;他们瞧不起比他们高一、两级的人物。」
   「阿米,你说得有道理。不过,文卡认为程度不高的导师所知有限,也不无道理。」
   「导师不知道更高级的事情,这很正常;但是这与比导师程度低的人没有关系。程度低的人只要认真学习导师教给他的学问就够了。如果学生连加减法都不会,那么老师懂不懂高等数学对学生是无关紧要的。」
   阿米的话让我和文卡心服口服。
   「这位朋友知道一些你们不知道的事情;他知道如何获得爱心。你们就先向他学习这一点吧!等将来你们达到少校的程度时,自然有程度更高的导师。」
   「阿米,那位导师是谁啊?」
   「他是包括地球在内的太阳系中最进化的灵魂,也就是上次我们漫游时,我向你们提过的太阳星球子民之一。」
   「他叫什么名字啊?」
   「彼得罗,当我们说到名字时应该非常谨慎,因为这些名字会让很多人搞不清楚。某位导师可能在好几个地区受到当地居民的崇拜,但是另外有些地方的人们却崇拜别的导师。因为彼此对导师的认定不同,便会引发宗教冲突。而我们追求的是团结与和平,对吗?」

   「对。但有些导师应该是真正的……」
   「所有的导师都是真正的。」
   「我同意。不过某一位可能是最伟大的……」
   「每一时阳光都是光明灿烂,充满热力的,足以驱逐黑暗,因为它们都来自同一个光源:太阳。」
   我明白阿米这一比喻的涵义,但是并不满意。我想知道得更多,希望阿米说出我未来导师的名字,希望我的导师是最好的。但是,阿米纠正了我的想法。
    「那个伟大的人是地球的精神领袖。偶尔有人会得到领袖充满智慧的启发,而这个人就会成为了不起的导师,因为他承袭了太阳的精神,并且把它传递出去……因此 有更多导师诞生,有更多宗教出现。但是人类会把众多导师的名字搞混,甚至因此引发宗教战争,完全没有意识到抱持着这样的态度将会伤害这种伟大的精神--也 就是全部的爱心;也不知道就是基于爱心,才会派遣了一个个的导师为人类指引道路。」
   「我从来不知道这些事!那么,这种精神叫什么名字?」
   「名字!名字!又是名字!问题就在这里。精神世界里没有身分证,所有界线正在消失。分裂、独立、割据、画清界线、设立边界,都是人类才会做的事情。一旦人类心中有爱的时候,便会明白整个宇宙是个大统一体。」
   「那位精神领袖总得有个名字吧?」我固执地追问道。
   阿米忍不住笑起来。
   「好吧.既然你要给他取一个名字,那么我们就称他为『太阳大师』吧。」
   「这样就明白多了。那么给所有导师带来启发的就是这位太阳大师。」
    「是的,彼得罗。如果不明白这个道理,地球上就很难有和平。宗教分裂的危险远远超过疆域纠纷或思想分歧。如果人们不明白宗教的意义就是把爱心付诸实践,那 么为了宗教或者导师的名字争执不休是毫无结果的。所有的导师都在教导我们行善、正直、诚实、和睦。总之,待人处事要以爱心为出发点。」
   「太阳大师有人的外形吗?」
   「有。因为他不是神,尽管他是按照神的旨意行事的。他是银河系精神领域的最高领导者。在他之上,便是统领整个宇宙星河的灵体。」
   「是神吗?」
   阿米不回答,继续说道:「星河的灵体之上,还有统领第四度空间的灵体。然俊,还有统领第五度、第六度……空间的灵体。」
   「那么神呢?」
   阿米把神的位置越放越远。
   「神永远在你心中。既然你那么喜欢取名字,你可以把神叫做『知心』好,现在咱们准备降落!」
   「是和飞船一起在契阿上着陆呢?遗是咱们离开飞船下去?」
   「既着陆又下去。」
   「万岁!」
   「这是与地球互为兄弟的世界。我们的遗传学工程师负责让同样的胚胎在地球和契珂上生存下来。无论对你还是对契阿都没有危险。」阿米告诉我。
   不过几秒钟,我们已经来到那座牧场上空。仪表板上的小灯并未亮起,表示从外部是看不见我们的。
   我从窗口向外望去,发现动物们已经凭着直觉感受到我们的到来,因为「狗」狂吠起来,发出一阵阵刺耳的尖锐鸣声,彷佛野狼在嚎叫:「蜥蜴」们恐惧地缩成一团,紧紧地靠在一起;飞禽纷纷潜入湖水中。
   那位老人朝我们扬起烟斗打招呼,面带微笑。
   「这是一位老朋友。他知道我一路过这里就会停下飞船看看他。」
   「他怎么知道我们已经到了呢?飞船不是在隐形状态吗?」
   「他是根据动物的反应猜出来的。以前我来过几次。」
   「这是哪个国家?」文卡问道。
   「是乌特纳。」
   「那我没办法跟这位老先生交谈。这里不说我们国家的语言。」
   「你不觉得咱们的小姑娘有点傻吗?」阿米笑着向我使了个眼色。
   「她说得没错呀,他们不讲同一种语言。」
   阿米看看我和文卡,觉得难以置信。
   「这个!」他指指太阳穴附近说道.
   我以为他是指我和文卡的头脑出了毛病。他看我们没有反应,便走到我们身边,把翻译通拿下来放在我们眼前。我们哈哈大笑起来,但阿米却很严肃,他装出生气的样子说:「这些:necrofagos的理解力真差劲。」
   我和文卡同时问道:「necrofagos是什么意思?」
   「就是吃死尸的人。」
   「我不吃死尸。」文卡生气了。
   「妳吃动物的肉,对不对?」
   「啊,对,可是,这……」
   「那妳就是吃死尸的人。走吧!」
   阿米领着我们向出口走去。黄色光柱亮起来,把我们从空中降落到契阿。和地球一样,这个星球也不按照宇宙的爱心法则生活,因此也不算是文明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