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6、神圣任务

6、神圣任务《Ami~ 宇宙之♥》
   我和文卡刚从惊讶的情绪中回过神来,阿米继续说着:「你们的星球上很快就要发生令人难过的事情。」
   「阿米,是什么事情?」
   「许多地质变化、气候变化、生物变化、虫害、水灾等等,还有各种传染病.但是心灵纯洁的人是不会得病的。」
   「发生这一切的原因是什么?」文卡睁大了眼睛。
    「原因有两个:第一,科学技术以摧毁的方式应用于大自然,造成了严重的失衡现象。此外,人类发出的负面心态辐射线积累在包围着我们星球的心理能量气层上; 这一切严重影响地球和契阿星球上的居民。第二个原因与人类的行为没有关系,而是与你们星球的自然进化过程有关。」
   文卡对这个话题失去兴趣了。
   「阿米,我是从哪个文明世界来的?」
    「咱们分开来说。我先说明刚才的第二个原因。星球进化的过程本来应该是自然发展的,结果由于人类自私的情绪、想法和行为,而提前加快了成熟速度。为了进化 而产生的改变本来应该是舒缓的,但却有可能变得暴烈,具有破坏性,除非人们从现在开始遵循宇宙和谐的原则生活。为了减少人员的伤亡和整个宇宙的损失,我们 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
   「你是指世界末日吗?」
   「也可以是新的开始。这取决于人类自己。如果你们不能战胜这最后的考验、改变现状,那就是末日,就是自我毁灭。相反地,如果你们团结起来,开始按照宇宙法则生活,那么有可能是真正天堂生活的开始。」
   「为了避免这两个星球毁灭,你们何不帮助我们一下,那费不了你们多大力气嘛!」文卡似乎在责备阿米。
   阿米笑着回答:「我已经给你们解释过为什么我们不能大规模地直接干涉,因为这是宇宙法则所不允许的。你们愿意让一个比较优秀的学生代替你们考试吗?」
   「这主意妙极了!那我就用不着念书,还可以拿高分,而且……」我兴奋起来。
   「那可是欺骗。」文卡看了我一眼。
   「而且,就算你顺利升了级,可是你什么也没学会,你和同学之间的差距会愈来愈远。还有,你会失去藉由自己的努力而获得成功的成就感。」
   「阿米,你说得对。」我不好意思地说。
   「的确,如果事事要你们替我们做,那是很不好的。」文卡明白阿米的意思了。
   阿米说:「我们也不该什么事情都不做。大人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向悬崖跑去,却不伸手援助他。我们不能捆住他的手脚,但是我们可以提醒他:那条路是危险的。这恰恰是你们现在所要完成的任务。」
   「我不大明白。」我说。
   「我明白了。」文卡说。
   「那请妳替我解释一下。」
   「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去文明不发达的星球上现身说法,帮助他们避免自我毁灭。」
   阿米喊道:「好极了,文卡!妳是怎么知道的?」
   「我也不知道。」
   「这就是我对你们说过的『感觉』。有些事情是可以预先感觉到的:只要有两三项线索,就可以明白整件事情。」
   「那么,我是从哪个世界来的呢?」文卡继续追问。
   「这并不重要。回到过去毫无意义,现在这一刻才是神奇美妙的。」
   「可是我很想看看我原来的星球,我真正的故乡……」
    「当爱心向我们揭示出生存的意义时,整个宇宙都是我们的家园,所有的人都是我们的兄弟姊妹。你们是和平使团的成员,任务是回到各自的星球上去,在改造你们 的星球、使之文明化和人性化的任务中发挥支持和联系的作用。此外,你们还得协助它变成和平、友谊、欢乐和充满爱心之地,如同文明宇宙的其它地方一样。」
   「我一想到特里人,就觉得在契阿星球上不可能实现这个目标。」一道阴影遮蔽了文卡的目光。
   「谁是特里人?」我问道。
   阿米解释说:「文卡生活的世界有两种人:一种是斯瓦玛人,也就是文卡所属的种族。另外一种是特里人。特里人又分为两派:一派叫瓦克斯,一派叫松波斯,两派长期争战。特里人是相当好战的种族。」
   文卡生气地痛斥道:「特里人不是人!他们不过是有知识文化的猴子!」
   「什么是有知识文化的猴子?猴子怎么会有知识文化呢?」我不明白她的话。
   「他们很聪明,可是没有好心肠。他们个个欺瞒拐骗、不知廉耻、不说实话、不讲道德、惟利是图、横行霸道!」看来文卡是气坏了。
   阿米听了她这一番话,哈哈一笑道:「瞧妳骂得可真痛快!这样说自己兄弟的坏话是不应该的。妳应该理解他们,而不是指责他们。并非所有的特里人像妳说的那样。有些人甚至超过七百度。」
   阿米指的是「进化水平」。他有一台「进化测量器」,可以测出任何人或动物的进化程度。他说,达到七百度的人,在发生无法抗拒的灾难时就可以得到外星人的营救。因为达到七百度就是相当不错的好人了,有资格生活在文明世界里。
   那一次,阿米不肯透露我有多少度。他说,如果我知道自己的进化水平低下,我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假如水平很高,我可能会骄傲。而一个人如果变得很虚荣,自我就会膨胀,水平就会下降。
   我对特里人的话题不感兴趣。我还是想知道自己有多少度。我极力想从阿米口中套出一些话来。

   「那么我和文卡的度数应该高得惊人了?」
   「彼得罗,何以见得?」
   「因为我们来自文明发达的世界啊。」
    「我上次就对你说过,你们地球上很多人的进化程度比我还高。区别在于,我知道的事情,他们不知道;他们没有在良好的环境里受过教育,也没有获得足够的知 识,但是他们仍有很高的精神水平,这不一定非得来自文明世界.像你们这样担负任务的使者,在前几世的生命中都曾犯过一些违反爱心的错误。因为必须透过提供 服务来弥补之前犯下的错误,所以让你们自行选择能够执行的工作,以便藉此改过立新。你们自己选择了要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的任务。」
   「我犯了什么错误?」我和文卡异口同声地问道。
   「是什么错误已经无关紧要。无论自己的错误还是别人的错误,不要总是盯着过去。如果你们努力完成自己承诺的任务,你们仍然是光明磊落,令人钦佩的。等到你们结束任务、帮助自己的星球实现了文明化、避开了毁灭的灾难之后,仍然可以回到充满友善情谊的美好世界来。」
   我说:「地球上没有特里人,可是我觉得这任务不可能完成。我们能做什么呢?」
   「并不像你所想的那么难。首先,即将发生的重大事故会使许多人明白再也不能这
   样继续下去了。其次,积极渴望变化的人们占了大多数,他们只是需要指导。另外,像你们这样肩负使命的人有成千上万。」
   「有成千上万!」
   「这可说是一场真正的『外星人入侵』,但目的是为了寻求宇宙和平。四面八方都有外星人,各个公司行号、传播媒体、机关单位……每个地方至少有一个外星人。」
   「真是难以想象!」我和文卡惊叫起来,因为我们一个外星人也不认识。「怎样才能认出谁是外星人呢?」
   「只能从他们做的事情来判断,通常可以经由执行的工作来辨别他们的身分。担负任务的使者总是会谨守自己的岗位,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从外形上辨认他们?」
   「没有。因为当大家说到他们时,只会着重于他们执行的任务和成果,不会谈论他们的长相。」
   我问道:「有条法律不是说禁止干涉不文明世界的事务吗?这么多外星人前来援助难道不犯法吗?」
   「其实就某种程度而言是被允许的。而且,就另一方面来说,你们也不记得以前曾拥有的知识,至少在有意识的时候是这样。」
   我把一切想了又想,觉得我不可能来自一个比地球还要进化的世界。
   「阿米,你说我来自一个文明的星球。可是我在奥菲尔上看到的人们比我高级多了,而且我承认我有许多缺点。」
   「好啦,因为你有个缺点比狒狒还丑,」阿米笑着说:「另外,不文明的环境让你变得更加畸形。不过你现在为他人义务劳动,会使你逐渐恢复甚至超过原来的水平。你会慢慢地驱逐心中如豺狼虎豹的坏念头。」
   「什么是狼?」文卡问道。
   阿米回答说:「一种像『丘狗』一样的动物,可是身上有毛,而不是羽毛。」
   「什么是丘狗?」我傻乎乎地问道。
   「一种像狼一样的动物,但是有羽毛。」
   阿米一面回答一面大笑起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