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8、地震防治计划

8、地震防治计划《Ami~ 宇宙之♥》
   走出电梯,步行过一段通道之后,一扇门在我们面前开启,上尉的大型飞船出现了。飞船有几层窗户。我看到窗户里面有人影晃动。飞船停放在巨大的三角架上,入 口在船体的下半部。我们在庞大的船体下部走着,我和文卡不时向上张望。最后我们来到旋梯旁边。第一个踏上旋梯的是上尉;他一踏上去,旋梯就运动起来,好像 是电动的一样。等到我们都踏上去以后,运动的速度加快了许多:到了逐渐接近飞船内部时,旋梯慢慢停了下来。进入飞船后,上尉对我们说明:「指挥地震防治工 作就在这里进行。还有其它上尉驾驶着飞船担任别的任务。」
   我们进入一间客厅,发现里面已经坐着一些不同种族的人。大家都对我们微笑,可是没有人开口说话。阿米发现了我的疑惑。我们走进电梯时,他说:「智力总是催 促我们说话,尽管说出有价值内容的时候很少。客厅里的这些人更能察觉到真实的情况;他们不常使用智力来分析事物,而是运用层次更高的心智功能来感应一切。 另外,我们也开发了心灵感应技术。」
   「可是你跟他们不一样。」我说。
   「你指的是什么?」阿米问。
   「我说的是你跟我们一样,话说得很多。另外,你很爱笑,他们却很安静。」
    阿米并没有因为我这番评论而不高兴,反而笑得更厉害了,逗得上尉也微笑起来。接着,阿米对我们说道:「首先,我得适应你们的要求。你们之中有谁能用心灵感 应术说话?其次,我早就说过,我的进化水平与你们相当。另外,我来自一个人人喜欢游戏的星球。我们属于顽皮精灵类的人种,但是我们从来不伤害别人,我们热 爱行善。」
   「那么,为什么是由你来教育我们?为什么不是一个进化水平更高的人来指导我们?」文卡的语气颇为失望。
   阿米又一次笑起来。上尉在阅读一些手册,不太注意我们的谈话,但是我似乎察觉到他的嘴角挂着一抹浅浅的微笑。
   「是不是要一个像少校的兄长那样的人呢?」阿米在调侃文卡,但是文卡目光炯炯地说道:「为什么不呢?」
   这时,上尉的目光从手册中栘开,笑着看看文卡,表情有些惊讶。阿米又一次大笑起来,然后说:「要想有资格接受这样的人指导,必须具备少校的心理水平。」
   「这我明白。」文卡说道:「那么,像少校这样杰出的人物为什么不能成为我们的导师?」
   这样的对话让阿米充满兴致。他面带微笑地问道:「在少校面前,你们是不是感到通体舒畅?是不是全心信任他,愿意向他倾诉心中的不安,就像你们对我说的那些话一样?你们真的理解他的话了?或者说得明白些,你们理解我的话了?」
   文卡露出得意的神情。
   「少校的话,我都能充分理解。在少校身边,我感觉彷佛身在另外一个世界。」
   「少校说了什么?」阿米的目光露出了调皮的神情。
   文卡回答说:「恩,他说,我们应该行善……为的是上天堂……」
   阿米笑着问我:「少校就说了这些话吗?」
   「是的。他还说,世界末日要来了。但是我们表现得好的话,他会拯救我们……」
    上尉这时终于放下手册了,他温柔地摸摸我和文卡的脑袋。与此同时阿米解释道:「看到了吧?你们仅仅理解了少校讲话内容的千分之一。电力太强大的时候,就需 要变压器;假如把电视机直接插到高压在线,那电视机就要烧坏了,因为它无法接收高压电。对于你们来说,少校的水平太高了,所以你们不能完全理解他的话。相 反地,同样的内容,我能用你们理解的方式说明白。这次旅行是为了让你们写另外一本书,把目前经历的种种事情记录下来,可是你们却没有好好记住少校讲的话。 因此,你们在写书的时候,我和其它人会以心灵感应的方式与你们保持联系,使你们有清晰的记忆力。」
   电梯门打开时,上尉介绍说:」这是指挥部。」
    我们走进一个大房间,里面有许多来自不同星球的人在工作--这是从他们的长相上判断出来的。房间里摆满了各种屏幕、设备和仪器,仪表板上的按键还会发出亮 光。有些人匆匆瞥了我们一眼,并不觉得好奇或疑惑。看来,他们已经习惯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参观者,不管是文明世界或不文明世界的人。
   上尉一声令下之后,飞船便启动了,先往上升高了几公尺,然后缓缓地向一侧移动;接着沿海湾下降,进入水中。
    我们离开供应船已经有几公里远了。这时,惊人的景观映入眼帘;海底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洞,而飞船载着我们逐渐钻进洞里。黑洞又深又大,足可以装下一座山。 四周都是黑色的怪石,面貌狰狞,十分可怕。我们逐渐向地心前进。到了底下更深的地方时,这条巨大的裂缝渐渐变成一个圆形隧道,洞壁几乎是光滑的。隧道十分 宽敞,飞船可以安全地通过。我觉得这好像是人为的建筑工程。
   「彼得罗,你想得没错。这条隧道是我们的工程师建造的,它通向大陆板块危险碰撞的地区。」
   文卡问道:「板块?什么是板块?」
    「每块陆地都堆栈在由众多岩石组成的气木筏乙之上,这就是所谓的大陆板块。它们以非常缓慢的速度移动着;有时向相反的方向漂流,有时互相推挤,比如这里就 是这样。很快地,互相推挤所产生的力量累积下来就发生这样的情况;某个板块会在某个地方产生断裂现象,连带造成岩石破裂。板块断裂产生的震动传到地面上就 造成了地震。而我们现在就要去减少地震造成的灾害。」
   逗留在地震发源地实在太可怕了,更何况又是在地球深处,处于震央中心,上下左右都是岩石啊!
   看到我害怕的神情,阿米忍不住笑起来。
   「这艘飞船可以承受你想象不到的压力。」
   飞船沿着隧道行驶了好长一段路程之后,隧道变得宽敞许多。眼前出现了一个神奇而意外的场景:我们来到了一座规模巨大无比的拱形岩洞里。那里大概停放了五十艘宇宙飞船,个个都被灯光照得明亮,悬浮在这宏伟的海底岩洞里。
   上尉解释说:「我们要在大陆板块碰撞点上释放一种可以粉碎岩石的能量。这会缓解压力。地面上仍然会发生地震,但是强度很弱。」
   我们从这些飞船中间驶过,它们的体积比我们的小,最后我们把船放在海底岩洞里,一个专门停放这种宇宙飞船的位置。

   听了一个长着鸡蛋形脑袋(这么说不是对他不尊敬,而是因为那个人的皮肤真的很白,脑袋就是鸡蛋的形状;头顶尖尖的;而且一根头发也没有)的操作人员给的 意见之后,上尉打了个手势,看起来应该是下了某种命令。然后,立即有好几道绿色的光束射向高处,都是从围绕在四周的飞船发射出来的。在光束往上投射的同 时,我们觉得飞船的地板也跟着强烈地晃动。
   「你们看看那些屏幕!」阿米指着由好几个小屏幕组成的大屏幕说道。船上有很多人都盯着屏幕看。我们看到上面出现了各有不同特色的村庄、城市和乡村的景观,甚至有些人家的住宅内部也看得到。居民们还在睡觉呢。
   「住在这些房子里的居民也参与了协助自己星球进化的宇宙计划。我们应该要保护他们。」
   「他们知道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分子吗?」
   「他们要是知道的话,早就躲到户外去了。我们曾提醒过他们会发生地震,可是他们至今仍不知道自己是参与任务的使者,也不知道将来或许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地震要发生了。你们注意观察!用不着害怕。」
   这时,绿光变成了黄光,然后是刺眼的白光。突然,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好像是地底下有几百万个岩石发生了碰撞。我从屏幕上看到了地震的威力:电线杆在摇晃,树木撼动着枝叶,人们纷纷跑到大街上:与此同时,一座碎石小山朝我们的飞船倾泄而下。
   文卡害怕极了,一把抓住了我的胳膊。我也非常害怕。可是阿米安慰我们说:
   「不用担心!不会发生什么意外的……你们看,地震过去了。」
   地震和轰鸣声已经停止。可是从舷窗望出去,外面一片漆黑,难道飞船整个被碎石掩埋了?!
   「咱们怎么逃出去啊?」文卡心有余悸地问道。
   「虽然宇宙飞船的周围都是碎石头,我们还是出得去。」
    上尉来到文卡身旁,抚摸着她玫瑰色的头发说:「别害怕!永远不要害怕!我们就是为了保护你们这样的好人而来的。祝贺你们。你们正在善尽自己的任务;把信息 传播给大众。现在你们应该继续这项工作,把你们看到的一切写出来。以后,我们遗要交付给你们新的任务呢。你们现在做的事情是为了让人们明白爱心的普遍法 则,明白我们的存在和我们对人类的支持。你们要有信心、勇气和力量!因为在你们的星球上会有越来越多我们的朋友。拯救世人的知识之门已经开启,因此,当人 们面临困顿时,就能藉助它的力量来克服困难;而藉由这扇门的开启,也有助于散播爱心--这个永恒的真理。安心工作吧!我们会随时给你们指导,提供保护和支 持。」
   上尉讲完以后,一转眼我们的飞船已经离开了岩洞和隧道,我搞不清楚是怎么办到的。我们沿着裂缝返回海底,因为岩洞的位置比海底还要深。
    阿米说:「仪表板上显示,积蓄的能量还剩下很多。明天还得重复今天的行动。有时候需要工作几个月,不断地引发一些小规模的地震,以便渐渐释放能量,不然的 话,如果让能量在一次地震中完全释放出来,将造成可怕的大灾难。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避免大地震的发生,所以,我们会先引发许多小地震,然后做整体估算,为 的是让不可避免的地震在假日发生,我们所要保护的城市中心就不会聚集着大量人群了。」
   那艘巨大的宇宙飞船出现了。我们驶入船内。
   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上尉。随后,阿米把我们领到他的飞船里去,离开了巨大的供应船。
   阿米说:「接下来,咱们要在一艘船对面浮出海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